汽车音响改装防水问题解决方案:FUSION防水音响

  • 2012-11-05 14:27
  • 来源:CarCAV.com
  • 作者:肥峰
  • 责任编辑:丁杰
如果喇叭本身能够防水,是否就能解决这个防水的问题?既为店家节省了人力和物资成本,也让消费者减轻了支付成本。借助它的防水特性,再保持汽车音响Hi-Fi的品质加进来,将会使更多的人接受汽车音响。
    在专业汽车音响改装中,音响防水是一个必要的环节。然而许多技师只是知道这个环节是必须的,也跟着汽车音响改装流程做了这个环节,却没有真正的去考虑过这个问题。

    说到汽车音响防水措施,在现在国内市场中基本上都是采用两个方法。比较传统方法是用多个木垫圈拼接起来的桶式防水,这种做法在一些专业汽车音响改装案例中比较常见。当然,我们不能就此定论用塑料防水罩来的改装店就不专业,只是说用了另外一种方法来解决防水问题。无论是传统的木圈还是塑料防水罩虽然能够解决这个问题,同样也会各有短板存在:木圈的成本比较高,先不说设备引进、木圈制作困难、木质垫圈本身也有使用期限等等问题,单单是木圈本身的防水处理也要花上不少功夫(表面进行树脂胶或者防水胶处理);而塑料防水罩虽然也解决了防水问题,但是因为它的固定性和可能影响音质的问题(塑料防水罩由于材料本身特性问题,可能会对音质造成影响)。

    仔细找了一下,能够做到防水音响的品牌真的不多,而且防水音响在很多人的理解中是音箱防水。其实,这完全不一样,音箱防水是一个比较简单的步骤。然而,在汽车音响中很难做到有音箱(多数指的是高音和中低音)。上诉的两种方法,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实是为汽车音响单元加了一个箱体。还没有做到为汽车音响做到喇叭单元本身防水。所以,小编在思考,如果喇叭本身能够防水,是否就能解决这个防水的问题?既为店家节省了人力和物资成本,也让消费者减轻了支付成本。或许FUSION的防水游艇音响能给我们一点启示,如果能够借助它的防水特性,再保持汽车音响Hi-Fi的品质加进来,将会使更多的人接受汽车音响,不知道大家对这个怎么看?

(汽车音响单元安装相关链接:http://audio.carcav.com/yxcs/201210/39015.html
FUSION防水音响结构剖析图



更多讨论请点击:http://bbs.carcav.com/read-htm-tid-794157.html

      本网所有内容,未经注明,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(CarCAV.com)所有
     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,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.com,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
    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