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低音喇叭应细心呵护 让“大明猩”声如洪钟

  • 2013-07-29 17:25
  • 来源:CarCAV.com
  • 作者:M记
  • 责任编辑:华生
在行车生活中,其实我们同样可以找到类似的“明猩伴侣”,一路给我们展现充沛的力量和澎湃的豪情,而这就是和电影上的“大明猩”一样“力大无穷”、“声如洪钟”的超低音喇叭。而要在车上好好“养育”一只“大明猩”,其实有着不少的学问。
  近日,随着《大明猩》在全国影院火热上影,坊间又再度掀起了一股“明猩热潮”。说来也奇怪,像这种外表看起来很“唬人”的电影角色,事实上往往却深受观众们(尤其是小孩和女性观众)的极端喜爱,看来像这种略带狂野却又充满力量感的事物,人类在内心深处其实先天就为之而钟情、甚至能在其中寻找到满满的安全感和满足感。

  而在行车生活中,其实我们同样可以找到类似的“明猩伴侣”,一路给我们展现充沛的力量和澎湃的豪情,而这就是和电影上的“大明猩”一样“力大无穷”、“声如洪钟”的超低音喇叭。尽管这些“大明猩”每一个看起来都是如此孔武有力,但事实上只要我们略有“照顾不周”,这些“大明猩”也往往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,因此要在车上好好“养育”一只“大明猩”,还是有着不少的学问。



  大多数的原车音响,在播放品质上其实都不太给力,作为音响发烧友必定会是“先改之而后快”,但对于对音响效果要求不高的普通车主而言,单论音质一般的原车音响其实还可以“凑合”。然而,原车音响还是存在着一个所有车主都无法满意的“先天硬伤”,那就是“约等于无”的低频效果。

  我们知道,在音乐当中,低频信号其实是最“醒目”、也最能给人带来聆听应有的节奏感和体验感的组成部分,然而在一套音响系统当中,良好的低频效果首先要求喇叭必须具备低频响应能力,同时也要求功率输出足够充沛,而在原车音响当中,出于所谓“成本控制”的考虑,被选用的原车喇叭大多已经不具备应有的低频响应能力,而原车主机输出功率则更是小得近乎“无足挂齿”(相对于播放出良好的低频效果所需要的功率而言)。

提起车用超低音喇叭,许多朋友相信都会联想到美国K牌,而这款由K牌新近推出的新款CompR™超低音喇叭,无疑是“大明猩”当中的“大明星”


  对于对于驾驶者而言,原车音响那“不痛不痒”的低频效果,不但无法起到任何“提神”的作用,听久了甚至还容易让人在驾驶过程中“昏昏入睡”。因此,想要让汽车音响系统能有好一点的低频表现,从而获得真正“给力”的听音体验,请来一位“大明猩”上车坐镇,自然就成为了最理想也最必要的选择。



推荐阅读:如何让超低音得到最有效的发挥?超低音调整秘决
更多讨论请点击:http://bbs.carcav.com/read-htm-tid-864122.html

官方微信开通

打开微信扫一扫
分享到

    本网所有内容,未经注明,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(CarCAV.com)所有
   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,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.com,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