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箱七种问题故障判断及处理方式

  • 2013-12-16 14:41
  • 来源:CarCAV.com
  • 作者:徐兰梅
  • 责任编辑:徐兰梅
音箱七种问题故障判断及处理方式,从实践中累积经验,解决各类汽车音箱小问题的维修。
    音箱七种问题故障判断及处理方式,从实践中累积经验,解决各类汽车音箱小问题的维修。

        (1)无声音 故障原因:扬声器音圈烧断;扬声器音圈引线断路;馈线开路;与放大器的连接未接妥。

  (2)声音低 故障原因:扬声器质量低劣;低音扬声器相位接反。

  (3)声音失真 故障原因:扬声器音圈歪斜;扬声器铁心偏离或磁隙中有杂物;扬声器纸盆变形;放大器馈给功率过大。

  (4)有杂声 故障原因:扬声器纸盆破裂;音箱接缝开裂;音箱后板松动;扬声器盆架未固定紧;音箱面网过松。

  (5)高频差 故障原因:高频分频电容器不良;高频扬声器单元不良;面网使用不当。

  (6)低频差 故障原因:分频网络不良;低音扬声器单元不良。

  (7)立体声效果差 故障原因:音箱放置不当;两音箱连接极性不对。

推荐阅读: 奥迪A6汽车音响故障 开机试碟修复解决问题

更多讨论请点击:http://bbs.carcav.com/read-htm-tid-882377.html
官方微信开通

打开微信扫一扫
分享到

      本网所有内容,未经注明,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(CarCAV.com)所有
     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,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.com,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
    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